雲風歧光

世间应有,芳甘浓美,不到吾家门户。

【贝舒】明年花开if

*【2023贝舒除夕24h】第19棒 , 18:00

*贝舒爱情向预警

*有私设

*食用愉快啦



——你喜欢什么花啊

——白绣针花

——为什么呢

——因为它啊,象征着希望

——花开了







&从前v


初见


刚从监狱里出来,被冤枉的滋味是真的不好受,舒克也体验到了世人对老鼠的偏见。

他们认为,老鼠是只会偷东西。

他们认为,老鼠没有一个好东西。

眼睛不知道何时湿润,舒克拍了拍自己的脸。

不许哭。

他对自己说道。


在天空中寻找真的是方便许多,可以看的见方圆百里的东西。绿色的眼睛眨巴着,望着地下的四周。

‘‘这是……我丢的的蜂蜜罐!’’突然在一个像乌龟一样的东西看到了蜂蜜罐,舒克压制住兴奋的心情,拿起麦对着那‘‘小偷’’说。

‘’小偷!你站住!‘’


‘’小偷?‘’

‘‘在哪呢?’’

坐在坦克里开着好好的贝塔,突然听到有人叫小偷,贝塔用着坦克望了望四周,一个人影都没有。没有小偷啊,他想道。


‘’那个开坦克的小偷,马上停下!‘’


突然被人叫做小偷,换作是谁都会生气。这不,贝塔马上拿起话麦。

‘‘谁在胡说八道!?’’

‘‘连面都不敢露出来’’

‘‘缩头乌龟!’’


带有少年专属的明朗声音从麦传来,舒克不禁想道,这人声音还挺好听。看了眼正在‘‘爬’’的坦克,舒克有些想笑。‘‘你在那爬啊爬啊,你才是乌龟。’’


贝塔咬了咬牙,他这是什么鬼运气,遇到了一个大聪明。‘‘你有本事出来啊!’’


舒克看着那‘‘乌龟’’,淡淡的说道:‘‘有本事,你出来啊。’’






合作之后


‘‘走吧,和我去躺警察局。’’

‘‘啊?’’

挣脱了舒克的手,贝塔疑惑的问‘‘为什么啊?’’

‘’就凭你偷了蜜蜂的蜂蜜。‘’

‘‘什么啊,这是刺猬妈妈给我的,’’

‘’你说这是刺猬妈妈给你的?!‘’



‘’对不起啊,很抱歉冤枉了你!‘’舒克绕着头,有些尴尬的说道。

‘‘哼!’’

‘’对不起啦!‘’

对方迟迟没有回应,小老鼠的耳朵耷拉了下来。

贝塔悄悄的看了有一眼,捂住嘴偷偷笑着。

‘’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你吧‘’

‘’好耶!‘’


太阳悄悄落下,夕阳照耀在两只小老鼠的脸上。

都笑了







&现在--


【现在】


‘‘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啊’’贝塔看着一切,有些感慨。明明只是刚刚认识,可他感觉他们好像认识了许久。

‘‘感觉我们好像很久之前就认识了,就像认识了30年。’’

‘‘啊?是吗哈哈哈。’’舒克笑了。


如果我们一开始不认识

那现在算重新开始吗?


夕阳的光透过云朵撒在飞机上,染上了红晕。

飞机上的两只小老鼠看着对方,笑了。

地面上的蒲公英被风吹起,在飞机旁飘着。


‘‘你最喜欢什么花啊舒克?’’贝塔看见了蒲公英,突然问道。


‘‘嗯……白色的绣针花。’’舒克想了想,说道。


‘‘为什么啊?’’


‘‘它是纯洁天真和光明的象征,而他的花语是希望。’’

‘‘所以我很喜欢它。’’

舒克转过头,认真的看着贝塔。

绿眸子里满是认真。

‘‘哈哈知道了。’’


‘‘那贝塔喜欢什么花呢?’’


‘‘我啊……’’


‘’我喜欢蒲公英,因为它漂亮‘’

蒲公英


‘’啊?‘’

为什么呢


‘’而且蒲公英很好玩哈哈哈‘’

因为我对你的爱永不止息,永不停止。


是吗……

舒克低眸

你忘了

你为什么会喜欢蒲公英



&从前

「森林」


‘’我们一起去!‘’飞行员说道。

‘’不用啦哈哈哈‘’贝塔笑了笑了,低头在舒克耳旁说了些什么。


‘’我会没事的‘‘

‘‘放心’’

他说,他会没事的



‘’这是舒克喜欢的花!‘’

‘‘不能给你!’’


‘‘什么舒克,这就是老子的花!’’

突然而来的拳头差点躲不开,贝塔险些躲过,接着对方就是更猛烈的攻击。

‘‘贝塔!贝塔!听到请回答!’’

等了许久都没见到对方出来的舒克,有些不安的呼叫着贝塔。可麦里却迟迟没有回应。

害怕、不安的心情围绕着舒克,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,舒克摇了摇头,试图将这些东西甩出去。再一次向麦里喊着‘‘贝塔!贝塔!听到请回答!’’

一片沉寂。



‘’贝塔!‘’

舒克赶到时,少年躺在草地上,昏迷不醒。

他看到了少年手中紧紧抓住的白绣针花。


【舒克你喜欢什么花啊】

【白绣针花】

【为什么啊】


【我们一起去】

【不用了哈哈哈】

【你就在这里等着】

【放心,我会没事的】


‘’骗子。‘’少年低眸,他说,骗子。


「医院」


‘’病人头部受伤,‘’

‘’很有可能会失忆。‘’


‘’你是谁啊?‘’

‘’……我是你的朋友,飞行员舒克。‘’

他抬头,笑着说。


‘’舒克……‘’

‘’我没事。‘’

朋友的担心问语他都一一回道:

他说,他没事。






&现在


‘’舒克……花…‘’

思绪回到现在,舒克看着为了采花而受伤的贝塔,鼻子一酸,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了下来。

你又想忘了我?

又想一个人逞强?

‘‘笨蛋贝塔。’’

为了花,有必要吗?有必要把自己弄成这样吗?

笨蛋……


当初他们刚确定关系,贝塔说带他去森林看看,到了森林贝塔却自己进去了,说是要给自己一个惊喜。可他等了许久,愣是没等到对方出来。

等他找到对方

却看到了伤痕累累的贝塔。

那是他不愿揭起的疤

不愿提起的往事


『放心,我会没事的』


‘‘花很漂亮’’

贝塔听见少年这么说。

他不知道少年在想什么,只是知道他们以前肯定认识,无论什么。

从他知道自己的喜好,知道自己习惯等等。

他都知道,他们以前肯定认识。

或许是以朋友的身份,也或许……

是以爱人的身份。


‘‘我很喜欢。’’

舒克抬头,笑了。

‘‘但是你下次不许再这样了,很危险的知不知道!?’’


看着表面上是狠狠责备自己的少年,却不知道有多害怕自己出事的舒克。贝塔笑了。

‘‘好。’’


「你告诉我,白绣针花的花语是希望」

可你为何不告诉我,我们从前认识?







【海盗】


‘’让我去吧!‘’


‘’什么?‘’


‘’就让我去吧!‘’


‘’不行!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去冒险?‘’


舒克笑了笑,少年眼里满是坚定。

‘’我会没事的‘’

‘‘放心啦贝塔’’

他们都会 没 事 的。






今天是除夕,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。

贝塔静静地坐在电视机旁,等着春节的到来。可还没到11点,困意就缓缓袭来。

他睡着了,在即将要到新的一年的时候,他睡着了。


少年沉沦与梦中&


睁开迷糊的双眼贝塔看到了一位穿着,橙色衣服的少年。那个比他大一岁的少年。

他忽然就想起了什么。

约定要共度一生的彼此,到头来只剩孤独的一个人。他忽然就想起来了,去年花开的日子。

那所谓的约定、与对方的承诺。

他突然就想起来了。

抬头,便是少年笑盈盈的笑脸。

贝塔有些想哭。


‘’好久不见‘’

‘’贝塔‘’


【笨死你得了】

【怎么还会伤到手呢】

【嘿嘿,我这不没事嘛】

【下次还是我来做吧】

【笨蛋】


脑子里闪过曾经的经历,贝塔强忍住心中的酸涩,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颤抖。

‘’舒克……‘’

被点到名的少年愣了一下,随后展开了笑脸。

‘’嗯,我在。’’


‘’新年快乐‘’


【贝塔新年快乐!】

【新年快乐!舒克。】


曾经的记忆无一不冲向自己,贝塔强忍住头疼,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了下来,落在地上,穿过平面。

‘’新年快乐,舒克。‘’

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再颤抖,可是他失败了。眼泪也十分不争气的掉了下来。他感觉到自己的脸被捧起,对方替他擦着眼泪。

坦克手第一次觉得

梦,挺好。


【梦是假的,我才不喜欢梦呢】

幼时信誓旦旦的语言现在啪啪打在自己脸上,那时候舒克还笑他,那你还怕噩梦?当时他是怎么回答来着,不记得了。

可他第一次觉得,梦,挺好。

他真就觉得

梦,挺好。

如果可以,他不愿醒来,如果可以,他不愿面对只是他一个人的现实。

【白绣针花的话语是希望】

那梦,也算是一种希望吧

给逝去的爱人

致过去的自己

如果可以

他愿一辈子在梦里,不愿醒来。


‘‘别哭啊。’‘

‘’梦总是会醒的。‘’


褐色的眼瞳不可置信的看着对方,贝塔愣住了,原来舒克一直都知道,他的那位搭档,一直都知道,一直都知道。

他在想什么

哪有什么忘不忘记,其实始终,舒克都知道,舒克都记得。


只是他忘了他


『说好了,我们一辈子不分开』

『当然哈哈哈』


只是他忘了他


『舒克……你真的没事吗』

『没事』


他骗了他

他骗了所有人。

许是猜到了对方在想什么,舒克淡淡一笑,蹲下了身子吻了一下贝塔。


冰冷的触感让贝塔心痛的厉害。


‘’哭啥啊贝塔‘’

‘‘今天是除夕啊。’’


胡乱的摸了一把眼泪,贝塔眼睛哭得有些酸疼。对啊,今天是除夕啊,不该是这样的,今天是除夕啊。他刚刚恢复了记忆,那不愿面对的记忆又告诉他,他的爱人,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,与海盗大战中,离他而去了。

不应该是这样的啊

今天是除夕啊

不该…是这样的啊

那个美好的日子

那个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

不因该是这样的啊

不该…是这样的啊

梦里有多少次梦到独属于他俩的除夕,尽管每一次的氛围都不同,可每一次都是独属于他俩的除夕。可唯独不应该是…这样的啊……


‘’看你哭的像个小花猫似的。‘’

幻想被少年打断,贝塔看见了少年。梦里的少年。少年笑了,笑得很开心很开心。


‘‘答应我贝塔’’

‘‘不要哭啦。’’


白绣针花的花语是希望

是光明纯真的象征


少年的身影一点点的变淡,他笑得很开心,很开心很开心。


『你喜欢什么花啊贝塔』

『蒲公英』

『为什么呢』

『因为我对你的爱永不止息、永不停止。』

『哦吼我们的贝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了啊』

『舒、克!』

『哈哈哈哈哈』





褐色的眼迷糊的睁开,他想到了,少年时的往事。那无法弥补的错误,无法再睁开绿眼睛。

还有对他毫无防备的笑容。

还有当年的那个梦。

躺在病床的年迈老鼠,看着旁边掉落的老绣针花,土盆里的小幼苗生长着。年老的老鼠满是皱纹的脸淡淡的舒展开来。

贝塔笑了。

他笑了。


他看到了自己的光,

在向他招手。


‘‘你最喜欢什么花啊舒克?’’

‘‘嗯……白色的绣针花。’’

‘‘为什么啊?’’

‘‘它是纯洁天真和光明的象征,而他的花语是希望。’’




他随着带有希望的花瓣一起掉落。

随着带有希望的幼苗一起成长。


花开了。


舒克看到了吗?


















*此文是定时发布的,作者因为回老家会几个星期不在线,难过了的宝贝先提前给你们呼呼啦

我写刀文果然不行(叹气ing


先祝各位新年快乐——


码完时间:『2023年1月4日』

定时发布时间:『除夕18点』


如果有宝子看不懂的,可以看下一节解析

不出意外因该是设置一分钟后的


最后还是心软了(叹气ing

原本想写be的,还是算了。

给他们一个好结局叭,舒克先去了,但他一直在的,他一直在贝塔身旁。贝塔去了,会在天上见到舒克的。

舒克也在等他。

他们不会忘记彼此了

不会了。



新年快乐


记得下一分钟有解析ing



上一棒17:00//@Aira 

下一棒19:00//@游戏.exe无响应 


解析 

评论(10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